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23092013



來到台灣快一個月了 
不習慣的也該去習慣
那些以前不好的習慣也該戒了 

來到一個自己非常喜歡的國家唸書是好事
但是有時候我還是會想念馬來西亞
你說我不想家是假的
你說我不想念朋友們是假的
我說我不想回去也是假的 

我超級想念在馬來西亞的一切 
看到他們去活動的照片 
我是羨慕到不行
就會自己在想說
如果我還在馬來西亞 
如果我有出席活動
如果我出現在照片裡面
很多很多的如果
還有曾經的很多很多一起出席活動的畫面出現在腦海

幹 !! 
不要刺激我


我說啊 
人本來就是個容易被遺忘的生物
這是今天傳播心理學老師教的
我被遺忘了也不出奇
因為他們漸漸習慣了我不在身邊
漸漸習慣了在活動上見不到我


來到台灣以後
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
洗衣 曬衣 收衣 燙衣 

一個人走路去班上
一個人在座位上寫筆記
甚至有時候一個人的宿舍


第一次到國外留學
很多東西都不會
要自己學習

沒有人知道這種感受
我會哭 
你不可以說我哭是軟弱 
換作是你一個人到國外留學
面對陌生的一切
如果你可以不哭不流淚的話我給你個贊 
不是我不夠堅強
不是我軟弱 
是我承受不了一個人的寂寞

好的朋友
就會留言問你過得好嗎
不好的朋友把你當草
問都不問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我到現在還摸索不了

但是我知道我來到台灣後
有個可以讓我傾訴心事的對象
還蠻謝謝他的 :) 


是不是天枰座的關係
我對待每件事情都特別認真
就如對待朋友也是
什麼事情都把他們放在第一位
如寄 Postcard 
看到他們喜歡的偶像就會拍起來立刻發給他們

如果我有 "我" 這種朋友的話
我真的會很感激很感激他

有時候覺得委屈 
有時候覺得難過 
是因為你們不再像以前那樣關心我
是因為我來了台灣後什麼事情都變了

這些都是我預知的
我知道所有事情都會因為我離開後而改變的
 就好比我問
我現在在做些什麼事 ? 
我的宿舍在哪裡 ?  
我的寢室有誰 ?
我的課在幾時上 ?
如果都能回答的話 
你就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但是我相信沒有人能夠回答

所以我說 
真正關心你的朋友沒有幾個 
自己知道就好 


我只是想把自己心中的事說出來
我真的很不開心
我真的超級不開心 
我不知道我在這裡怎麼過我的生日
我不知道有多少個人還記得我的生日
要看多少個人記得我的生日 
就把 Facebook 的生日那一欄給鎖起來
如果還記得你生日的自然而然會去你的 Wall 留個言


我以前弄了那麼多驚喜
結果還是沒有怎樣 


所以我說啊 
算了 
我真的要放開了
我要放下了 


鉫茗 
你要堅強 
在台灣開始新的生活 
在台灣認識更多更多的人
加油 :) 






2 comments:

MMC said...

珈茗,你好吗?
其实我蛮了解你的处境
我记得我第一年来到这里时
你们,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其中你占了大部分
还记得你特地 text 给我问我这里有没有发生地震
问我有没有事

虽然简单
但很少人会去做
因为对他们而言
it doesn't matter

虽然我们很少聊心事了
大家也大了,忙了
可是真的
如果有什么事
可以写出来
或在 wechat 聊

要加油咧!
期望明年回去看到你

还有
你变漂亮了
继续努力 okay ?? :)

Jia MiN said...

嘉欣謝謝你 :)
對,朋友就是要隨時隨地給予問候以及關心 :)
大家都長大了,但是回想起以前那些很搞笑的事情嘴角都會輕輕上揚 =)
謝謝你們帶給我這麼多美好回憶..
呵呵 只是髮型問題啦 , 我會加油的 =)
親愛的,我們明年見=) 愛你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