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University LIFE

開課了

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懵懂的小孩

不會再有老師弄筆記

不會再有別人弄的時間表

不會再有豐富的愛心晚餐

不會再有一起談笑風生的朋友 


Everything has Changed . 


大學就是什麼都要自己做

大學是給你自由沒錯

但是你必須要自己分配好自己的功課和時間 


你要學會自己洗衣服

自己整理寢室

自己洗曬衣服 

自己弄時間表

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來

所謂的 -- DIY ( Do It Yourself ) 


到了宿舍 


我比之前來得更早睡了 

只是覺得到了外面要更加學會照顧自己 


沒人會同情生病的你

因為他們不是你的BFF 更不是你的家人 


其實到了學校有兩個星期了

不能說不習慣

只能說 
我會慢慢去適應大家的步伐


我是一個不喜歡跟別人對敵的人

所以很多事情我不說我不做 

並不代表我沒有忍耐的限度




我喜歡跟僑生們一起吃晚餐聊聊天的 








有沒有發現 

當我來到台灣了

馬來西亞的很多事情就會變得不了解

我說的是友情


有些人就會很關心你 
會發封短信問候你在台灣過得好不好 


但有些人也就當沒事發生
但等我要回去馬來西亞的時候會叫我買一大堆東西 


朋友們 
我要的是關心 


關心勝過很多有價的東西 


我一個人來到台灣 

至少問候一句吧 ? 


每次有什麼事都在 Twitter 上抱怨



那麼我就會想說 
為什麼每次所付出都會換來這樣的對待

我要的不是什麼奢侈的對待 

只是要小小份的關心 


會不會有個人在我哭的時候發個短信來問候我 

會不會有個人在我哭的時候遞個紙巾給我

每次我都兼當那個 "有個人" 的角色 


換個角度想想也好 


我要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 

就是這樣 

他告訴我 


要我感染身邊的人 


把我覺得對的事情做好 

那麼別人就會這樣對你 


這個說教的小孩還真不簡單 


漸漸地我發現 

友情是當你在失去他/她的時候才覺悟 


他/她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親愛的朋友


你在天上過得好嗎 ? :') 



我想你了 








是有多久沒有看到你了 



是有多久沒有一起彈琴了


是有多久沒有呼喊你的名字了 


是有多久沒有一起聊棟樑了 






也許我承認我真的不是個稱職的 "好朋友" 


但是謝謝你們曾經在我生命裡出現過 ~ 




大學生活 , 我來了 ~ 









No comments: